纽约州开始接受自动驾驶汽车道路测试申请
发布人:李东武  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次数:3244

日前,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宣布,纽约州将允许自行驾驶车辆上路测试,州政府现已经向各家想要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开放申请渠道。不过纽约州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周期将不会太长,刚于上个月通过的该部分预算将最晚只能维持到明年4月1日。

Cuomo在声明中表示,“对于自动驾驶车辆的路测,我们采取谨慎而平衡的做法,希望能减少危险的驾驶希望,降低事故发生概率,挽救生命。”


这些初期测试未来将可能为这个地方带来更加广泛、周期更长的自动驾驶汽车道路测试,但当地的官员看起来对此事还是相当谨慎。车辆管理局副厅长Terri Egan指出:“我们需要确保这些汽车能够安全地在我们的道路上测试,同时还要为公共提供熟悉这种技术的机会。”


据了解,任何一家在纽约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厂家都必须要在明年3月之前将他们的测试发现和结果上报给政府,而测试路线将不能包括校园区域、建筑区,另外各家公司还必须要向警方的监管测试提供报销。


此外,汽车厂商还需要列出要参与测试的汽车车型,每辆测试车辆则都必须要投保500万美元。


据悉,纽约州车辆管理局将对这些自动驾驶汽车展开监管,明年6月前将公布总结报告。


早在2014年9月,加利福尼亚州的自动驾驶车辆规章就已生效,但是全面实施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尽管对自动驾驶的观点不一,但是该领域仍然聚集了很多车企和科技巨头。支持者认为,自动驾驶技术可以降低驾驶员犯错几率,使得道路更安全、更高效。据美国州议会会议透露,美国目前有13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通过了自动驾驶车辆的相关法律。


本文来源:《车联网周刊》

版权声明:本网站非盈利网站,致力于构建一个开放、共享的交流平台。原作者如不愿意我们转发相关内容或内容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