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出台法律 允许自动驾驶车辆上路
发布人:李东武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2975

据engadget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不必将他们的实验性自动驾驶车辆在加利福尼亚进行测试。德国刚刚通过了一项法律,只要汽车厂商遵守法律规定的系列条件,就允许在德国的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或许最重要的一条是要求司机必须坐在后排,他们可以把注意力不放在路上,比如说使用手机和浏览互联网,但如果车辆的AI需要,他们就需要能够接管车辆。

此外,车辆需要有一个黑匣子记录行程,并记录是否是AI或司机在接管出来。黑匣子的日志将决定谁在事故中负责任:如果是驾驶员,那么政府将控制驾驶员。但是,如果是AI,那么责任在于汽车制造商。


德国的新法律将使本地汽车制造商(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更容易轻松地测试他们的新技术。大众,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可能不会立即停止在加利福尼亚的测试,德国的这项法律将在两年时间内进行实时修订,自动驾驶数据保护和如何合理使用收集到的数据都是尚未得到解决的关键要素。


全球各地的汽车制造商都在致力于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不过,在2020年之前这种汽车预计不会在市场上销售。


本文来源:《车联网周刊》

版权声明:本网站非盈利网站,致力于一个开放、共享的交流平台。原作者如不愿意我们转发相关内容或内容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