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刚副教授应邀参加2017年“T行神州”巡回型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李东武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3039

 2017512日,车联网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副主任、长安大学徐志刚副教授应邀带队赴重庆参加2017年“T行神州”巡回型专题研讨会——“基于5GV2X和网络信息安全”。徐志刚副教授作为受邀专家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飞、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网联事业部负责人周浩博士、华为无线产业发展部经理何超参加了中国移动自主圆桌会议——“LTE-V/5G在自动驾驶、智能驾驶中的应用和发展”,圆桌会议由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交通行业部高级技术经理曾峰博士主持。


自主圆桌会议

圆桌会议上,徐志刚副教授与三位专家围绕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中的5个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讨论:(1)国内目前智能网联试验场众多,这些试验场应如何协作,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2)无人车需要测试多长时间或者需要到什么程度才可能认为是安全的,什么时候才可能有一个“驾校”能够给无人车做路考,车联网与无人车测试标准体系建设应该从那个方面首先入手。(3)智能网联产品或测试方面有什么考虑。LTE-V分为V2VV2PV2IV2N,目前最容易出产品的是哪个方面。(4)对LTE-V/5G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有什么看法。(5)无人驾驶或者智能交通中,运营商的位置或工作。

长安大学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