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车联网与智能汽车试验场被指定为西安市唯一的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
发布人:李东武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5260

长安大学车联网与智能汽车试验场是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平台”、“双一流学科重点投资建设项目,于1995年开工建设,1999年建成投入使用,占地423亩。是目前全国高校唯一的汽车综合性能测试试验场。建有全长2.4Km的汽车高速环形跑道,1.1Km直线试车道,五种可靠性强化典型试验道路,1.3万平方米的操纵稳定性试验广场,三种低附着系数组合路面,两种爬坡道及涉水路等汽车试验专用道路设施。

日前,西安市经信局、交通局、公安局联合发布了《西安市规范自动驾驶车辆测试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和《西安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同时,将长安大学车联网与智能汽车试验场被指定为西安市唯一的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

意见指出测试车辆及相关工作人员应在封闭的测试场地进行审查测试。要求测试主体须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登记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具有机动车辆智能驾驶技术及产品研发或生产能力的企业、高校等,同时符合对自动驾驶车辆测试时可能造成的人身和财产损失具备足够的民事赔偿能力;具有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功能测试评价规程;具备对测试车辆进行实时远程监控的能力等。测试期间发生事故测试驾驶员承担责任。

细则明确了测试申请条件,要求测试主体为提出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申请并承担相应责任登记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并对测试主体、测试车辆、测试驾驶人员,从申报材料、车辆状况、满足测试条件应具备的相关功能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