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信息学院徐志刚教授入选2021年交通运输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发布人:李东武  发布时间:2022-01-08   浏览次数:13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2021年度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长安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系徐志刚教授入选“交通运输行业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全国共有10人入选。

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评选是交通运输部于2014年开始实施的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人才推进计划。该计划是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的建设,遴选出一批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行业重点科研领域的优秀创新团队和具有示范带头作用的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旨在集中各方力量加大对入选对象的支持,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从而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交通运输行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当前国家高度重视交通运输行业数字化、网联化、智慧化转型和大力推进新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新时代背景下,徐志刚教授将继续依托我院学科平台的优势资源、以攻克行业关键技术共性问题和卡脖子难题为导向、加强应用基础理论研究和核心技术研发,以推动交通运输行业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为己任,为促进我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高效、绿色、智慧发展持续贡献长安大学力量。

徐志刚教授简历

徐志刚,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硕、博均毕业于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陕西汽车集团博士后,国家公派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访问学者,交通运输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陕西省青年科技奖、中国交通教育优秀中青年教师奖获得者。

徐志刚教授长期从事智能交通系统、车联网与自动驾驶、车路协同、车辆智能诊断等领域的研究。近五年在行业主流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36篇,ESI高被引论文3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目前担任多个国内外权威期刊的编委、领域编辑和长期审稿人,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应邀在TRBCOTAWTCICTIM等国际学术会议和行业协会作学术报告20余次,4次获得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奖。与中国移动、华为技术、大唐移动、东软集团、锐捷网络、深圳金溢等国内知名ITS企业在车联网领域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在行业形成了良好影响。徐志刚教授承担了多门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充分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实现科研反哺教学,注重课程思政,多次带领学生获得各类竞赛奖励,并获得优秀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研究生优秀导师、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