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VTest学术讲坛第7期 |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Matthew Barth教授应邀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发布人:李东武  发布时间:2020-07-26   浏览次数:10

715日上午,在我基地杨澜老师邀请下,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Matthew J. Barth教授为我基地作了题为“A Dynamic Mobility Management Systems Approach forDeveloping Shared, Connected, Electric, and Automated Transportation”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由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志刚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博士生及硕士生7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首先,徐志刚教授感谢Matthew J. Barth教授做此次学术讲座。他表示,CE-CERT实验室是国际交通领域知名的实验室之一,长安大学与CE-CERT实验室在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交通能源与排放等领域有很多共同研究,他希望以此次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双方在交通运输相关领域的研究合作与交流。Matthew J. Barth教授感谢我基地的热情邀请,对以后加强双方学术交流表示赞同。

Matthew J. Barth教授进行线上讲座

讲座中,MatthewJ. Barth教授针对当前交通正在经历的共享经济、电动化、互联互通、自动驾驶等重大变革,提出了“Dynamic Mobility Management System”生态系统。该系统利用大数据集成技术、环境监测和建模、多尺度控制系统等技术,从顶层至底端、从宏观至微观对交通系统、车辆驾驶、发动机驱动三个层次进行协同控制,以提高交通安全和效率、节省交通能源,降低对空气质量和公众健康的影响,并给出了该系统在美国加州的应用案例,如加州“Low- Emission Zones”项目、CARB Geofencing项目、Eco-Routing、“Low-Exposure Truck Routing”、网联生态驾驶项目等。除此之外,Barth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加州大学河滨分校CE-CERT实验室开展的研究项目,如信号交叉口生态驾驶系统测试、网联生态公交车系统、车辆在环检测系统、先进技术车辆的环境影响评估等。

Matthew J. Barth教授进行线上讲座.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针对生态驾驶、交通能源与排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等热点问题踊跃提问,Matthew J. Barth教授进行了细致解答,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讨论氛围热烈。


专家简介

Matthew J. Barth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电气和计算机工程学院教授,IEEE FellowUCR环境研究与技术中心(CE-CERT)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交通系统、交通/排放模型、车辆活动水平分析、电动汽车技术、导航技术和感应控制等。Barth教授目前在美国运输研究委员会、运输和空气质量委员会以及智能运输系统委员会任职,主持了多项美国交通部、能源部以及知名车企合作研发项目,曾获IEEE 智能交通系统杰出研究奖、空气质量管理区创新运输系统清洁空气奖、美国联邦公路管理局互联车辆技术挑战奖等荣誉。曾任IEEE ITS期刊高级副主编,发表SCI论文400余篇,他引764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