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魏恒教授为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李东武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10

  2021925日上午,受长安大学“车-路信息感知与智能交通系统”111引智基地支持,及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杨澜老师的邀请,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魏恒教授作了题为“美国未来交通发展趋势与焦点分析”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杨澜老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博士生及硕士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魏恒教授线上学术报告现场照片

在报告会上,魏恒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成果和实际工作经历,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美国目前在网联车辆、自动驾驶车辆、共享交通以及车路协同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与科研成果。重点介绍了智能网联交通系统中数据的采集与处理方法,并通过项目实例演示了城市主干道智能网联车辆渗透率采集系统与交通优化控制系统,其主要是将自动驾驶车辆、智能线圈、雷达、智能交通控制器、无人机等设备进行协同,解决了目前不同渗透率车辆数据的缺失问题,更切合实际的解决了当前演进交通系统中的关键问题。最后,魏恒教授结合国内外的发展现状,展望了智能交通系统未来的研究方向。


魏恒教授线上学术报告现场照片

报告会后,魏恒教授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广泛交流,并结合当前交通最实际的问题,提出自己独特的观点,引人思考。通过此次学术报告,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同时也对自己研究的领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专家简介


魏恒,博士,教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ART-Engines交通研究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交通规划与碳排放相关的交通环境分析、智能交通系统、交通流理论与模拟模型、交通信号控制与安全、地理信息在交通应急与紧急疏散路网规划中应用、交通数据与信息技术。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77篇,获得奖励荣誉48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