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车联网与智能汽车测试技术创新联盟2023年圆桌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李东武  发布时间:2023-07-28   浏览次数:36



2023711日,国际车联网与智能汽车测试技术创新联盟圆桌会议在西咸新区西咸诺富特酒店召开。会议由长安大学赵祥模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李克强教授,日本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张峻屹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曲小波教授出席会议。

来自于长安大学、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夏洛特分校、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百度、腾讯、商汤、山东高速集团、北京万集、东风汽车、陕汽、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等联盟理事单位的100余位领导和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圆桌会议。

与会代表讨论了联盟章程,确定长安大学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清华大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美国辛辛那提大学为副理事长单位。表决通过了长安大学赵祥模教授为联盟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王建强、山东高速集团执行总监左志武、中国移动车联网军团指挥长严茂胜、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魏恒为联盟副理事长,长安大学徐志刚教授为联盟秘书长。

会上进行了联盟学术委员会的聘任,聘任李克强院士为联盟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任长安大学马建教授等六位专家为联盟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并由联盟理事长赵祥模教授、联盟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克强院士为聘任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会上宣读并通过了百度、腾讯、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NIHumaneticsPanoSim23家单位加入联盟的申请。

会议最后,联盟副理事长严茂胜从科技攻关统筹谋划、标准规范研制、国际技术交流合作等方面向参会代表汇报了联盟下一步工作计划,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围绕联盟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李克强教授参加会议并发言


联盟理事长赵祥模教授发言


联盟理事长赵祥模教授为主任委员李克强院士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联盟副理事长、中国移动车联网军团指挥长严茂胜汇报联盟工作计划


山东高速集团执行总监左志武发言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魏恒发言


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军发言


腾讯自动驾驶总经理苏奎峰发言